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杭州医学院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

发布时间: 2018- 09- 11 15: 44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0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全体校领导,老领导、老教师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娄小娥主持。

  大会对2018年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集体和个人、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省级以上教育教学技能竞赛获奖者、学校首届“卓越教学奖”获奖者以及任教30年教龄的教师进行了隆重表彰,并举行了2018年新进教师的宣誓仪式。

  柴佳莹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向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将以不断的奋斗和进步回报老师的辛勤培养和付出。

  教师代表、校首届“卓越教学奖”获得者、通识教学部娄璐铮老师倡导教师同仁要修身立德,积极承担起教师的职责,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教学能力,大胆尝试,勇于创新,与杭医共同成长。

  党委书记姜建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他简要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成绩的取得是广大教师辛勤汗水的结晶,感谢老师们为学校所作的贡献。强调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没有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默默耕耘,就没有事业的发展、文化的传承、时代的进步,国家的强盛。希望全体教师全面落实“潜心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马当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以更加稳健的步伐推进学校建设,努力让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成为我校跨越发展再出发的新起点。

  院长吕建新传达了全省本科高校书记校(院)长读书会精神,他介绍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和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科教育,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为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奠定坚实基础。强调省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郭华巍的讲话全面分析了我省本科教育的现状,并就全省本科高校如何切实增强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的自觉性提了四个不忘初心的要求。号召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要按照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要求积极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建设高水平的本科教育,写好杭医的“奋进之笔”。



信息来源: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