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主题教育 |我校 科研处召开“科技安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会

发布时间: 2019- 10- 28 14: 0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取得实效,为检视我校科技安全存在的问题并为整改落实打好工作基础,2019年10月24日科研处组织召开了“科技安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会。

调研会由科研处处长助理范兴丽主持,校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校伦理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科研处王黎芳副处长首先通报了学校生物安全、科研伦理、科研诚信三个方面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参会老师们就生物安全培训、科研诚信监督、科研伦理制度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提出对策建议。检验医学院杨珺副院长提出要进一步在全校师生中加强生物安全培训工作,营造人人重视实验室安全的氛围。临床医学院戴玉英院长提出必须加强学生生物安全意识培养,使学生在今后踏上临床一线工作岗位时有科技安全的意识。学生处沈曦处长从学生科研实验管理方面与各学院教师做了沟通与交流。通识教学部赵小菁老师、公共事务管理处何小丹老师就临安校区实验室废弃化学品的处理流程展开了讨论。综合管理处姚乐处长表示将进一步规范废弃化学品处置流程。

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发展得好是动力,发展不好则会带来巨大的安全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领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的,对于学校而言,科技安全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保障。本次调研,科研处倾听了各学院(部)、相关职能部门对于学校科技安全问题的看法和需求。将针对科技安全问题,明晰对策,统筹协调各方,逐条推进落实,确保营造有利于科学发展和学术创新的学术氛围和制度环境。

文:朱蓉


信息来源: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