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主题教育 | 不忘初心,为师生做件实事——基础医学一流学科大创招聘会

发布时间: 2019- 11- 21 20: 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大学生科研创新计划,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总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师生群众做一件好事、一件实事的要求,根据基础医学一流学科建设总目标,开展了大创计划新导师与新学员的招聘工作,并于2019年11月12日在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举行了现场招聘会,100多位来自大学生科创训练营以及法医学、临床医学、影像医学等专业的本科生参与了现场招聘活动。

会上,叶夷露老师首先介绍了本科生参与科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就如何以科研训练为基石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和专业知识储备等问题发表了见解,同时列举了目前本科生可参与的校、省、国家级大创项目,为同学们参与大创训练指明目标和方向。


随后,来自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的15位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研究内容,汇报了各学科、各方向的前沿进展,并指出对参与自己课题学员的要求以及后期实验安排、培养计划等,使在场的学生对基础医学一流学科的四个科研方向有了大致的了解,同时对如何开展基础医学的科学研究、如何通过科研锻炼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有了初步认识。


最后,通过扫描二维码报名,近160名学生选择了自己最感兴趣的科研方向或意向导师,导师也根据报名信息选择优秀学生进行了面试。后期导师和学生的配对,将为基础医学科研活动注入新鲜血液,为导师科研项目的开展举善荐贤,同时也为学生提供新的科研舞台。(文/图:符晓亮)


信息来源: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