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主题教育 | 叩问初心!学校组织领导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 2019- 11- 27 13: 14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作为我校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校纪委组织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叩问初心》分三集——《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以当事人自我反思现身说法和工作人员深入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从多个层面深入解析了一些领导干部在职位升迁的同时,违背初心和使命,一步步放松思想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理想信念坍塌,贪心私欲膨胀,最终走到人民的对立面。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通过典型的反面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既体现出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又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勇于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一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份,做到“心中有党”,率先垂范;二要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权力是把双刃剑,领导干部要将手中的权力用在干事创业上;三要正确认识名和利,领导干部干事创业要重单位的名和利,看淡个人的名和利;四要正确认识小节,细微之处见品行,小节不保,大节必失;五要正确认识监督,“没有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领导干部要有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六要正确认识责任,要对照自己的岗位要求,时常检视自己是否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反腐败工作是一场持久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严防“信仰之失”,常思“贪欲之害”,远离“围猎之祸”。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信息来源: 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