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心中有光,扬帆起航——检验医学院2018-2019学年迪安奖学金评审大会暨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 2019- 12- 05 14: 49 浏览次数:

12月2日晚上,检验医学院2018-2019学年迪安奖学金评审大会暨学风建设大会在临安校区活动中心剧场成功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评委嘉宾有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朱鹏先生、招聘主管王超先生,杭州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蒋锦琴教授、学生处处长助理邓腊梅老师,检验医学院执行院长吴怡春教授、副院长杨珺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吕霞飞老师、院长助理兼教师代表王旭教授以及学生代表卫检1901郑佳怡。参加大会的还有检验医学院的辅导员和两校区的学生。大会由卫检1802班王锦宏和医信1901班梁雨欣主持。

浙江迪安诊断股份有限公司自2016年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校企之间的合作不断加强,迪安奖学金作为战略合作的内容之一。迪安奖学金共设一等奖两名,奖金12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8000元,三等奖8名,奖金3000元。迪安奖学金采取综合评分方式,其中学业成绩占70%,科研创新实践素质分占20%,网络评选占10%,综合评分前六名的同学参加现场展示,并根据现场评分确定一、二等奖,其中综合评分占80%,现场展示占20%。今晚,六位候选人将依次上台演讲并进行现场答辩。

首先进行汇报的是来自医检1802班的朱烨菁同学。她乐观积极,在学习和生活上有条理,在大一时便确立了明确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如此,在学习之余她也获得了多个奖项。

医检1705班的郑夜静同学,一路风雨兼程,在不断突破自己的道路上跋山涉水,以成就书写不凡。场下的嘉宾学生都在为她鼓掌,评委老师问她这些成绩如何才能取得,她从自身的经历作答,赢得了大家的肯定。

医检1804班的谢晓敏同学以“勤劳手、人文心、科学脑、世界观”来要求自己,付诸行动于各种细节。她综合成绩排名第二,且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乐于助人。

医检1602班的费鑫杨同学认为应该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他不仅成绩优异,而且参加各类科研竞赛,荣誉无数。

医检1702班的洪晓丽同学说到:“欲航线,先定向”,她就是一搜在大海里不倦前行的小舟,因为她心中有光。在校期间,她踏实刻苦,专业排名和综合排名均为第一,获国家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在许多大赛中也取得较好成绩,成绩斐然,仍进取前行。

最后一位汇报人医检1602班饶璐琳同学,她说“未来之路要靠我们书写”,她思想端正,青春奋斗正当时,那种少年气息,在杭医这个舞台上展露无遗,她曾荣获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浙江省物理理论竞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候选人汇报结束后,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朱鹏先生对本次评审活动进行点评。他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校园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此类活动,珍惜大学的各种资源。“优秀的人才需要有过硬的综合素质,市场对优秀人才的选拔同样是全方位的”,朱鹏经理借此鼓励同学们在追求成绩的同时,不要忘了全方位发展自己。

根据现场展示的得分和综合评分,迪安奖学金一、二等奖落下了尘埃。吴怡春院长上台宣布了最终的获奖名单,一等奖:费鑫杨和洪晓丽,二等奖:朱烨菁、谢晓敏、饶璐琳、郑夜静。吴院长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其他同学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最后,一等奖获得者费鑫杨和洪晓丽二位同学分别发表获奖感言,他们说这些荣誉的获得不单单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家长、老师、同学的帮助,他们表示在自己进步的同时也将不断为班级做贡献。同时他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此时获奖并不代表未来,这只是一个起点,他们会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奋勇向前。勉励舞台下的学弟学妹,能追逐自己的梦想,明年能像他们一样站在这个光荣的舞台上。

迪安奖学金评审大会结束后,吕霞飞副书记在学风建设大会上,就学风建设方面提出了要求,她首先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学院目前的学风现状,针对同学上课迟到、玩手机等情况给予批评指正,并提出了学院利用三项计划加强学风建设,同时也强调了诚信助力学风建设,安全稳定保障学风建设。吕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诚信教育和安全教育,她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在杭医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

此次迪安奖学金评审大会暨学风建设大会在学院引起了广大同学强烈的反响,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特别是现场的大一新生们,在聆听了优秀学长学姐们的汇报之后,受到了深深的教育和深远的启发。(文/周飞,图/闵鹏鹏、李想、潘振煌)


信息来源: 检验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