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太湖源镇行实践,思维导图助乡村—检验医学院2019年临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 07- 14 12: 5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暑期,检验医学院开展了以“智力兴农——思维导图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当下热门主旋律主题和专业特色,组织Mind Master小队驻扎临安区太湖源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Mind Master小队的师生们在太湖源镇及周边村落广泛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政策宣讲、教育帮扶、环境保护等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第一天,为庆祝建党98周年,实践小队举行了“庆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集中在临安校区6号楼202教室观看《建党伟业》,拉开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序幕。下午,我们整装待发,跟随指导老师前往太湖源镇区域进行踩点工作,为接下来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随后的几天里,暑期实践小队兵分两路,一路人马联合临床医学院实践队在太湖源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当地开展例行的年度村民健康体检工作;另一路队员则在周边村庄进行实地调研和调查问卷采集工作。

        7月3日,Mind Master小队在太湖源镇浪口村文化礼堂开展以“青春心向党,智力兴农村”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观察活动,运用思维导图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学生处和学院领导、太湖源镇党委和政府领导来到浪口村来到实践活动现场,慰问实践小队的师生们,并与当地村民一起参加了现场活动,思维导图教育课堂、医学健康知识的普及等活动给领导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实践水平。都说“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纸上谈兵,不如实际行动,在实践中检验,在实践中求真,让我们以青春的口号,以时代的号召,与振兴为伍,与发展为伴,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文/检验临安实践队、图/检验临安实践队)

作者: 文/检验临安实践队 图/检验临安实践队
信息来源: 检验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