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 2020- 01- 15 11: 57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博爱楼K334举行。校党委书记姜建鸿,院长、党委副书记吕建新,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委员,支部书记,基层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俞晓峰主持。

12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总结了成绩,查摆了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校党委书记姜建鸿现场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2019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各位书记能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党建工作认真、敬业、务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基础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但存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挖掘不够、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不够明晰、述职时间需更精准等不足。

姜建鸿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从严落实党建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提升政治引领力上下功夫。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深化理论武装,把准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学习不放松,全面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研究部署、指导统筹和督促检查,以党建统揽工作全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主体作用。二是要以全面夯实基层党建为基础,抓牢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党支部建设,抓严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抓实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上下功夫。要认真履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把广大师生组织起来,凝聚在党的周围。三是要统一思想,聚焦突出问题,促进基层党建与校中心工作融合。各级党组织必须明责在心、履责在行,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党组织书记要担当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大胆履职,统一全校师生思想,以学生为中心,用教师力量助推学校发展。要克服工学矛盾,书记要带头做工作上的模范人,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要敢抓敢管,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共同发展,为实现十年万人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后,与会人员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测评。

信息来源: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