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学校纪委开展“节约粮食 制止浪费”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10- 15 14: 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浙江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文件及学校党委要求,学校纪委立足职能职责,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当前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内容,通过采取务实有效举措,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9月23日,学校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爱粮节粮宣传教育、建立志愿者劝导机制、优化供应服务方式等工作要求,营造校园节约风气,培养师生节约习惯,提高师生对餐饮服务满意度。9月30日,纪检监察室对临安校区食堂餐厅开展督查,重点对食堂宣传标语投放、食堂菜品菜量管控、用餐人员剩饭剩菜情况和食堂泔水桶内剩菜剩饭等情况进行查看,发现仍有部分师生有少量剩饭剩菜,其中二楼餐厅有发糕浪费现象较为严重。经询问了解原因后,对食堂提出进一步加强菜量管控、提升菜品质量等整改要求。10月13日,校纪委组织人员进行二次督查,了解到食堂已利用宣传标语、“光盘行动”积分集星卡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节约粮食行动,学生参与度高。后勤部门通过动态监测每日就餐人数,按需制定食材采买量,从源头遏制浪费。

       学校纪委将继续把节约粮食,制止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学校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节约意识,引导养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生活习惯,自觉成为厉行节约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

文图/朱宁 


信息来源: 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