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家淮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20- 11- 05 15: 11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家淮、副组长濮建芳及俞卓裕调研员一行来我校调研。郑组长一行考察调研了我校青山湖科创中心和临安校区并召开座谈会,学校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吕建新向郑组长一行汇报学校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和学校加强党的建设所做的工作。校长黄东胜汇报当前学校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存在的困难以及克服困难突破难点的思路。校纪委汇报了在协助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和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在交流座谈中,郑家淮组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杭州医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校发展要攻坚克难,充分利用区域发展优势,抢抓机遇,努力向“十年万人大学”的目标迈进。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积极支持和推动学校的事业发展,为学校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郑组长还就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监督。学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卫生事业的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学校发展的关键是人才,学校发展要依靠人才,要大力引进人才,加强师资科研队伍建设;学校发展的目的是培养人才,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的管理体制要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新的领导班子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抓发展。学校要重视落实好党的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这是我们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好契机。二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集思广益,主动对接健康浙江建设,与省卫健系统改革发展挂钩,谋学校发展新篇。三是积极推进“清廉杭医”建设。要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推进“清廉杭医”建设。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两院融合,制度先行,及时修订完善学校各项制度,有了制度抓执行抓落实,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的监督 ,真正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能公开的坚决公开,自觉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人员,支持纪委履行监督执纪职责。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吕建新表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做“清廉杭医”建设的“排头兵”,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创业干事的政治生态,为实现杭医“十年万人大学”目标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

信息来源: 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