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暨2022年度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1- 10- 18 21: 36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4日下午,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暨2022年度项目申报启动会在黄龙科教中心学术大报告厅举行。浙江大学高建青教授和杭州师范大学隋新兵教授应邀做专题讲座。校长黄东胜、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和有关科研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陆绍红副校长主持。

黄东胜校长在会上做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动员讲话。他分析了当前我校与其他本科院校存在的差距,同时对标学校的发展目标,指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于教师成长以及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希望科研管理部门、二级学院提前谋划,通过组织专题讲座、专人辅导等措施,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提高广大教师积极性和创造力,提升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

浙江大学的高建青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实例,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凝练方向、政策解读和基金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地向大家传授宝贵经验。高教授提出自然科学基金重在提出和解决科学问题,要多花时间凝练提升科学问题,重视学科交叉、学术积累,认真对待专家评审意见,不断的积累经验。

杭州师范大学的隋新兵教授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结合自身的申请书撰写经验,详细讲解了项目申请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并就申请书关键部分的写作发表了自己独到深刻的见解,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

最后,叶益萍处长对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部署,希望各二级学院提前谋划、广泛动员,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为牵引,凝练科研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围绕提升项目申报书质量,按照学校申报工作时间表,主动联系和邀请校内外专家做好辅导工作,持续加强学术交流,创造良好的申报条件和环境,力争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