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召开线上合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 10- 21 17: 35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4日,学校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国际合作相关事宜。校党委书记吕建新、副校长傅志敏,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公共卫生学院、医学影像学院、检验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以及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国际萨哈罗夫学院院长谢尔盖·马斯科维奇(Sergei Maskevich)教授,与环境医学系、国际部、免疫学部、生化学部、生物技术实验室及医学物理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尔盖·马斯科维奇院长介绍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国际萨哈罗夫学院的基本情况。吕建新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招生情况、教师素质和学院设置,本科、研究生和科研项目,实践基地医院和国际合作交流经验。

会议主要围绕以下议题开展讨论:一、开展教育合作。在检验(卫生、环境)、药学、医学物理、康复等领域开展“3+1+1”等形式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二、增进师资交流。双方互聘研究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并鼓励教师继续进修,支持教师访学和读博。三、推动学科建设,加强双方学术联系与合作。

双方表示在会后继续与对方加强联系,尽早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并积极准备相关合作材料,争取本次会议商讨的项目尽早落地,推动两校实质性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

视频会议结束后,吕建新书记作会议总结,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讨论相关议题。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英文:Belarusian State University),简称BSU,1921年成立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是一所拥有百余年历史的世界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校现有27个院系,60多个科研机构,现任校长兼任白俄罗斯教育部部长,已培养了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010年,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加入“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大学联盟”。该校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95位,世界大学竞争力排名115位;EECA欧洲大学排名第20名。

(交流合作处)


作者: 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