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落实安全责任 增强防范能力 推进平安建设——我校召开2021年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第三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 10- 21 20: 26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2021年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第三次工作会议在临安校区图书馆四楼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副校长、校党委委员、校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何贤晨同志主持。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校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黄东胜、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校党委副书记、校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娄小娥、副校长陆绍红及校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玲珑派出所胡有专警官列席了会议。

校平安办主任、保卫处处长边慧祥同志就消防安全、反诈防骗和疫情防控三个方面对校园安全工作做了布置;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黄菊英同志对近期实验室检查工作作了通报,并对下阶段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作了布置;学生处处长沈曦同志对近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作了通报,并对今后加强学生特殊群体管理、反诈防骗宣传教育、新疆籍学生管理、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为进一步抓好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达到全年平安校园建设目标,黄东胜校长在会上作了讲话,强调抓好平安校园建设做到“六个”必须: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必须强化安全责任,逐条对照目标责任,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必须增强安全意识,要树立“安全无小事”、“安全隐患无处不在”、“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四是必须提高防范能力,关键是做好教育培训和演练;五是必须做好检查督查,做到检查要细化,督查有力度;六是必须加强重点监管,重点加强对黄龙校区、滨江校区、安评中心及实验室、食堂、学生公寓的安全监管。

何贤晨副校长作了会议总结,一是要认真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重点是结合本部门实际,要落实到具体措施;二是要紧盯平安建设短板,加强隐患排查;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把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做好、做牢、做实,确保全年校园安全稳定目标的实现。(文/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