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检验医学院“验真求实”讲堂第23讲——OBS虚拟直播(录课)平台搭建及教学应用

发布时间: 2021- 10- 22 18: 49 浏览次数:

         1022日上午,检验医学院“验真求实”大讲堂第23讲在杭州医学院临安校区11号408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讲堂特邀检验医学院副院长宋广忠副教授分享OBS虚拟直播(录课)平台搭建及教学应用”,检验医学院院长杨珺教授、党委书记蒋锦琴教授、党委副书记吕霞飞老师、以及本学院教师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宋广忠副院长首先分享了ZoomItFastStone、鼠标傀儡三款小软件在教学中的灵活应用,接着分享了巅峰特训云题库软件在课程阶段性测验、期中期末考试、网课建设等场景中的使用,最后着重讲解了如何巧用OBS软件搭建虚拟直播(录课)平台,并带领老师们实地参观了学院目前已投入使用的9号楼208室简易网课建设平台,同时简要介绍了如何使用补光灯、高清摄像头、降噪麦克风、绿幕等直播(录课)设备。


该平台前期已通过多位老师试用,在宋广忠副院长的指导下也已有多个成功录课案例。参观现场,老师们对虚拟直播(录课)平台和相关设备都非常感兴趣,认为此平台能满足基本的教学直播(录课)需求。宋广忠副院长也欢迎大家多来试用此平台,边建设边完善,同学习共进步。

杨珺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 “验真求实”讲堂活动,该活动是骨干教师们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我院教师教学信息化水平的提高,也有助于我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

(文/图:许玲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