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做好转岗培训,壮大全科队伍——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度全科医师转岗培训理论培训

发布时间: 2021- 10- 26 10: 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壮大全科医师队伍,在浙江省卫健委科教处指导下,杭州医学院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2021年度全科医师转岗培训班。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蒋建平院长、占洁副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

蒋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强调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在深化医改和发展我国医药卫生事业中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升我省全科医生队伍数量、满足基层卫生需求、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实施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培训掌握全科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树立全科医学理念,进一步指导临床诊疗工作。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涵盖了全科医学思维及技巧、医患关系与医学伦理、社区卫生服务概论、全科医学适宜技术及科研设计等模块。培训能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得益于强大师资团队的支持,我省全科医学现任主委、候任主委、全国优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阶平全科医师奖获得者、三甲医院全科主任等专家学者亲临培训班现场授课。教学形式多样,精彩内容纷呈。学员们听课认真、互动积极,15天的全科理论课程极大地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加深了对全科医学的理解。本次培训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理论考核一次性通过率达到100%。

全科医师转岗培训是省卫健委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和《浙江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浙发改规划【2021】141号)文件精神,为改善城乡居民健康水平、满足基层卫生需求、充实提升全科医师队伍、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实施而开展的。随着我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功能定位和分级诊疗制度的进一步推进,未来将有更多医生将会加入全科医师转岗培训中,杭州医学院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也将立足《“健康浙江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总体目标,结合实际不断完善更新培训内容,不断提高我省全科医师转岗培训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的培训质量,使全科医生真正成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文/张隽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