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提升考官能力,助力住培同质化——我校与浙大二院合作举办“贵州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能力考核考官核心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 10- 31 22: 44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5日-25日,在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指导下,杭州医学院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共同合作的“贵州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能力考核考官核心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平台学习及直播联合的模式,吸引了贵州省 50余家单位共一千多名学员报名参加,培训影响力辐射贵州省6个地级市、3个自治州。杭州医学院人才培训与交流中心承担了本次培训项目的前期调研、项目推广、学员报名及信息管理等工作。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是临床医学毕业生成长为临床医生的必由之路,结业考核特别是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是住培质量控制的最终检验手段,而考官的高水平及同质化是确保考核效果的关键因素。为确保考核“过程规范化,结果同质化”,培训班邀请了多位来自北京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浙江大学等在临床实践能力考核与评价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为学员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结业考核的各项标准和流程、考官职业素养和执考要求、OSCE考站的设计与实施、结果评价等进行,系统性帮助学员提升考官素养与执考能力。学员通过专家讲解,结合线上平台学习、观看各考站模拟视频和讲解及实操打分演练,循序渐进地加强了对考核标准的理解与掌握,并提出了问题和看法。最后,培训班还组织资深专家团坐阵直播间,对学员的培训结果进行了分析点评,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在线集中答疑。培训结束后,经考核通过的学员,将被授予贵州省住培临床实践考核考官培训合格证书。



培训班严格落实高标准、严要求,有效助力贵州省住培工作由制度性建设转向质量内涵建设,为进一步规范住培结业考核工作、提高培训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也将更好地推动贵州省住培工作的规范化发展,深受贵州省卫健委和各培训基地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继我校与浙大二院签订“推广医学教育培训与考核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后的首次合作。本次培训班的圆满举办,也将为进一步拓宽杭州医学院在医学教育和人才培训方面的对外合作、扩大杭州医学院的影响力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


信息来源: 人才培训与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