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临安区文联来我校交流美育教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1- 11- 10 23: 15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上午,临安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江跃良携各协会主席及负责人一行十四人受邀到校,对我校美育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探讨。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出席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邓腊梅主持。校团委副书记黄河儒,团委刘俊汲、汪志诚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校团委书记邓腊梅对江主席一行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对临安区文联对我校美育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首先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美育工作的发展概况,指出了当前学校艺术文化教育工作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以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校团委教师汪志诚就校内艺术文化社团及校大学生艺术团的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

随后临安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楼佳忠、吴晓武就临安区文联的基本概况,协会构成、艺术成就等几个大方面进行介绍。各协会主席及负责人对各自协会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今后的合作交流进行了初步设想。

临安区文联党组成员、主席江跃良表示会积极助力对接各类艺术教育资源和平台到杭医努力拉动校内艺术团队参与本土重大艺术活动与展演和比赛,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社会舞台,为医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培养尽一份力。

最后,娄书记对临安区文联一行的到来再次表示诚挚的谢意,她指出当代医学生艺术文化修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表示,我校非常重视医学生的美育教育培养工作。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人文素养的积累与沉淀是必要的,除了有科学的大脑,勤劳的双手,系统的医学知识体系的学习,一颗充满艺术文化素养的人文心也是非常重要的。她充分肯定了临安区文联下属各协会在文艺工作上取得的成就,希望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将医学生的近期需求与远期需求相结合,普及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定制系统的工作方案,让医学院从中获得更高层次的专业提升与发展。

会议结束后,在校团委的陪同下,临安区文联一行参观了临安校区。

(文/汪志诚、图/练蓥蓥、阮名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