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学党史强责任 明校史担使命——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午间红色微学堂”

发布时间: 2021- 11- 16 14: 54 浏览次数:

    机关第八支部以“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为中心,以“读原著、微党课、讲故事、看视频、诵经典、唱红歌”六大载体的党史学习平台——“午间红色微学堂”的形式,加强支部学习型组织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10月14日、10月29日,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全体党员汇聚在滨江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分别开展了“午间红色微学堂”第七期、第八期。根据支部“六个一”的学习任务,微课堂分别由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杨颖老师和档案馆冀静老师组织并带来微党课。

    第七期午间红色微学堂,杨颖老师带来《责任比能力更重要》的微党课。她通过PPT给大家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在十九大报告中又鲜明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讲话中可以看出,我们中国共产党人要实现初心和使命,离不开“责任”二字,就是要始终强化责任意识、践行责任担当。同时,她又从“责任”是古代仁人志士的重要标志;“责任”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内核;要把“责任”切实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中等三个方面向在座的党员进行了阐述和介绍。

                  

    最后她强调:要做好工作,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个人能力固然重要,但是缺乏责任心,往往适得其反。作为学校教学管理人员,更应该时时记住“责任”二字,用情用心做好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为大家服务。

    通过学习,每一个党员坚定了新时期高等教育工作的初心和使命,面对困难、挑战,更应该不畏艰难,拼搏奋斗,为杭医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热诚与汗水。


    第八期午间红色微学堂首先由冀静老师讲述微党课《五卅运动——杭医从这里起航》。她通过简短的微视频详细分析了五卅运动的背景、导火索及三大意义;其次讲解了1925年6月6日前后,产科学生从浙江私立广济医学各科专门学校脱离创立浙江省立女子产科学校的始末,说明杭州医学院在诞生之初就种下“红色基因”,流淌着“红色血脉”;最后冀静老师提出作为新杭医人,要传承根植在杭医建校之初的红色基因——五卅精神,激发爱国、觉醒、奋斗等基因,在党的引领下,踏实工作,有所建树,在“求真博爱”的医路上追梦前行,为学校发展、党旗增色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学堂第二部分是读原著,集体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党史书籍。学习期间只听到唰唰的笔划过纸张的声音,全体党员同志沉浸在学习的氛围内,享受着完整的阅读时间。

    最后,郑磊书记布置了党建带工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小家秋游活动的计划安排,总结了近期本支部与中共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区)社会发展局机关党总支党建共建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与社发局党建共建的三项初步意向,一是基于医学院校为滨江区新冠疫情防控预防提供支持;二是为心脏网络急救体系建设,培养急救人员,提供具有培训资格证书的师资;三是基于社区养老服务,建立长期可持续的帮扶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