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服务基层兜网底 乡医培训见实效——我校完成2021年度全省乡村医生培训考核

发布时间: 2021- 11- 19 14: 38 浏览次数:

“总共培训9085人!”“整体通过率98.06%!”随着最新培训考核结果的出炉,今年我省规模宏大的乡村医生培训考核工作接近尾声。

根据《乡村医生管理条例》、《关于印发浙江省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参加培训既是在岗乡村医生的权利,也是义务。面向广大乡村医生做好培训工作一直我校继续教育的重要内容,在省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处的指导下,该项工作由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由于疫情的影响,2021年度的乡村医生培训采用线上培训模式,为了规范培训内容、保证培训效果,学院事先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根据专家咨询意见,对培训大纲进行调整,对培训内容进行重新梳理,对网上的资源进一步建设,确定《政策法规》、《基层卫生信息化》、《新常态下的新冠肺炎防治》、《公共卫生》、《基层常见病诊断治疗及慢性病的管理》、《中医药适宜技术》、《基层常用急救技术》等7个模块,具体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国家基层高血压防止管理指南、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和注册管理、社区防疫与医护人员防护、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与评价、两慢病医防融合试点工作、春夏养生与常见病防治、急性胸痛分诊评估与鉴别等等。培训内容贴近基层,贴合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需要。

依据《乡村医生管理条例》规定,培训对象为我省乡村医疗卫生机构从事预防、保健和一般医疗服务的乡村医生,2021年参加培训人数共9000余人。本次线上培训时间为2021年7月2日至2021年10月20日,乡村医生们在业余时间通过“浙卫培训学习APP”完成本年度培训内容,共50学时。2021年11月10日学校统一组织线上考试。为保证培训质量和学习效果,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需要人脸验证,考试时通过扫一扫功能验证人脸。

     (网络技术保障乡村医生注册培训考试)


乡村医生注册培训是保证乡村医生合法行医的条件,也是不断提高乡村医生业务水平的有效手段,做好乡村医生培训是我校继续教育服务基层、兜牢健康浙江基层网底的实际行动!(文/余小波、蒋建平,图/余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