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山海相连情谊深 协作培训助提升——2021年浙江省县域医共体卫生管理骨干能力提升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 11- 05 14: 16 浏览次数:

受省卫生健康委委托,由我校承办的2021年浙江省县域医共体卫生管理骨干能力提升班,经过横跨4个月总计4周时间的培训,145名学员顺利结业。本次培训是针对我省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实施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面向浙江省内32个山区海岛县县域医共体成员单位的院长、主任们专门开设的。


为办好本期培训班,我校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开班之前,在省卫健委基层处的指导下,结合基层实际工作需要和领导干部素质培养要求,确定课程内容和授课教师,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并结合当下基层热点、难点设置课程。内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南湖纪念馆现场教学、省卫生健康改革进展与任务、省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规划解读、基层医疗机构“两慢病”一体化门诊工作、机构内部绩效考核管理、新时期医疗机构网络舆情处置与媒体应对、领导艺术与领导心理学、医院管理沙盘实战、社区基地现场参观等。培训形式由传统的课堂讲授型转变为理论、实践、研讨、拓展相结合的多维度教学模式,教学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针对性、实用性都很强,学员们真正能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学员们都是来自基层卫生单位的主要领导,在学习之余还要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但大家都能够根据培训班的统一安排,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挤出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学习,收货满满。学员们留言表示,“培训给我们补了元气,去了骄气,添了灵气,培训让我们多了一份灵性、一份智慧、一份热情、一份坚定”,“在建党百年之际,让我们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基层,改革创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深化医改、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我省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推进的过程中,如何把更多的财力、物力投向基层,把更多的人才、技术引向基层,加强基层医疗卫生的质量,满足群众对健康的需求,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是进行基层卫生管理骨干培训的初衷。此次培训与之前的我校承办的省基层卫生管理骨干进修班一脉相承。自2014年启动至今,已有1072名来自基层卫生的管理骨干完成了学业。经过整整7年的实践发展,在省卫健委基层处指导下,我校面向基层卫生管理骨干的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分层次、上台阶、出效益、有影响、创品牌”,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培训体系。

全科医学和继续教育学院将根据学校定位,发挥行业优势,主动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聚焦健康浙江建设、聚焦大健康事业,结合基层医疗卫生需求,以组织好县域医共体卫生管理骨干能力提升班助力“山海提升”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基层医疗卫生人才能力培养和素质提升工作。(文/占洁,图/王明丽、张隽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