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杭州医学院首届“未来之星”研究生学术擂台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1- 12- 10 14: 37 浏览次数:

      

      12月7日晚,杭州医学院首届“未来之星”研究生学术擂台决赛在临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校领导黄东胜、吕杭军、吴丽慧、陆绍红、梁广、沈堂彪出席活动,来自各学院和部门的领导、老师及研究生、本专科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首届研究生学术擂台赛由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会、各学位点主建学院承办,校团委协办。自筹办以来,受到了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响应,经过各学院初赛的激烈角逐,共12名同学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决赛。

       黄东胜校长致开幕辞。他指出,加快研究生教育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也是我校实现跨越发展的内在需要。他对近两年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时期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寄予厚望。他对首届“未来之星”研究生学术擂台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学术擂台赛的举办,有利于展现杭医研究生的最美学术风采,也有利于搭建一个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这不仅是研究生的一项活动,更是一场全体杭医学子的学术盛宴。最后,他为每位决赛选手送予了美好祝福。

       学术擂台赛决赛12名参赛选手用详实的数据、严谨的分析和精美的PPT,展现了自己的学术风采,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他们展示了在新冠疫苗研发、肿瘤发生机制、中药材活性、寄生虫病诊断试剂开发等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引来了全场阵阵掌声。

                                

      专家评委就选手们的汇报进行提问和点评,并围绕汇报成果的科学性、创新性、应用性及个人综合表现为每位参赛选手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2020级基础医学的雷响响同学凭借突出成果和精彩表现摘得“未来之星”桂冠。2020级药学赵鑫和2019级药学李红星获得一等奖,2021级基础医学张柯欣、2020级基础医学吕欣悦、2020级药学张嘉嘉获得二等奖,2020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张宇、2020级药学卢茜璇、2020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方权、2021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魏雪萍、2020级基础医学黄李丹、2020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刘益凤获得三等奖。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科研并不是只有枯燥的文字和数据,科研也充满了艺术性的奇妙与美好,本次研究生学术擂台赛决赛之夜同时也举行了首届研究生科研美图大赛的颁奖仪式。

    梁广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学术擂台赛和科研美图大赛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到场嘉宾、广大师生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是强校之基,紧紧把握国家发展形势,努力实现我校研究生规模和质量的双提升;二是要十分珍惜、努力开拓学术交流平台,提高杭医学术影响力;三是要加强跨学科、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推动学校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和内涵式发展。

 

    至此,杭州医学院首届“未来之星”研究生学术擂台决赛圆满落幕,期待我们明年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