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我校教师在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 2021- 12- 16 12: 51 浏览次数:

    12月10日-12日,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线上举行,68所高校137名选手参与的决赛中,我校青年教师展现了优秀的教学基本功和临场发挥能力,最终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好成绩:护理学院孙丽老师荣获医科组特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文静老师获思政组一等奖、护理学院余梦婷老师获工科组一等奖、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王佳珺老师获理科组一等奖。我校获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 

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工会联合主办,是目前省内难度最大、含金量最高的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之一。竞赛分校赛、入围赛、决赛三个阶段,设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五个组别。去年12月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杭州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进行校内选拔,广泛动员青年教师积极参赛。经各学院初赛选拔,共26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10名选手晋级校赛。校赛阶段,校内外专家团队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语言教态等内容进行综合考核,推选出孙丽、余梦婷、王佳珺、刘文静、王欣等5教师参加全省入围赛。

在校领导的高度关怀和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认真组织参赛教师培训,开展历届获奖选手经验交流、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和课堂礼仪等专项指导及培训,全力做好相关备赛工作。在省赛的激烈角逐中,参赛教师经过对教学视频、教学设计、教学文稿等参赛材料的反复修改,最终孙丽、余梦婷、王佳珺刘文静4名教师入围决赛。在决赛现场,选手们以突出的教学技能、优秀的学科素养、精湛的业务能力和精彩的现场表现137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医科组特等奖思政组工科组理科组一等奖

希望获奖教师教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塑造良好师德师风,不断锤炼教学基本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信息来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