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杭医有个“爱心超市”--学生凭劳动赚积分兑换物品

发布时间: 2021- 12- 06 16: 26 浏览次数:

我们学校有爱心超市真好哇,我的积分竟然可以兑换袋洗衣液”“我的积分换到了十支笔和三双袜子”我校学生资助对象们在领到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的奖励后十分开心,既能参与志愿活动又能凭自己劳动兑换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

学生们在爱心超市货架上挑选自己心仪的货品

为了将育人贯穿于资助全过程,做到 “扶困”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近几年开展了资助育人文化品牌项目--向日葵工程,目前已有几千学生受益。

学校开设的爱心超市学生资助对象们通过志愿者服务、劳动所得或利用自己所长帮扶同学等多种途径获得相应积分,再由所获积分来进行物品兑换。爱心超市中的物品有:洗衣液、抽纸、毛巾、衣架、帽袜、风扇、笔、学习本等学生必须的生活和学习用品,此项活动推出后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目前“爱心超市”已累计奖励兑换积分8000余分,发放日常生活物品1800余件,折合发放人民币40000余元。

杭州医学院爱心超市活动将致力于通过劳动、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使受助学生在保障生活的同时,让他们树立起自强不息、助人为乐的价值观,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同学在物品发放表上登记自己的名字


作者: 杨淑娇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