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两金一银——临床医学院参加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 03- 15 09: 16 浏览次数:

3月12日-14日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的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赛道)中,由我校临床医学院组织的3支参赛队(1支本科队伍,2支专科队伍)从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4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2支队伍夺得金奖、1支队伍夺得银奖,为杭州医学院争得了荣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我校临床医学本科生第一次参赛,便斩获金奖。



本次比赛竞技项目涵盖了内、外、妇、儿、急救、护理等学科,涉及77项临床基本操作技能及相关知识、基本理论的竞技。从接受参赛任务后,临床医学院洪朝阳书记、葛明华院长高度重视,陈利丽副院长多次进行竞赛工作部署;周雅、郑若姮等老师认真落实培训组织工作;由汤晓燕、黄晓慧、附院儿科周琴老师、急诊科周晟昂等30余位教师组成的培训团队全力投入;13名参赛同学刻苦训练、积极备战。校内培训共分三个阶段,横跨寒假,冲刺阶段从大年初八至比赛前,学院科学周密的培训安排、指导老师的全心全力投入、同学们的艰辛忘我学习,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同学们不仅能全面、熟练、规范地进行临床技能操作,同时大大提高了临床思维能力、人文关怀意识及医学职业素养。

 

3月13日初赛41进20,我校三支队伍全部顺利闯入决赛。3月14日决赛,参赛学生奋力拼搏、沉着冷静、越战越勇,最后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技能操作和出色的团队协作,经过激烈角逐,两支队伍获得了金奖,一支队伍获得了银奖,其中本科队伍首次参赛,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夺得金奖。

在此,我们不仅要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还要感谢为此次比赛辛劳付出的各位老师,并预祝将首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华东分区的本科组赛取得更好的成绩。(图、文/ 孔瑜)


作者: 孔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