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我校组织收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 03- 17 13: 4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3月16日下午,我校在临安校区组织收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分管就业工作的辅导员、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广东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中国政法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分享了本地本校的先进经验。之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介绍了教育部推出的“24365智慧就业”网络平台的总体情况。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作了题为“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加快推进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的报告。他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形势,强调要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和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提出要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特别是结合建党一百周年等重大历史节点,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主动投身到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此外,他对如何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就业育人的工作理念,二是要强化组织保障,三是要协同开展就业促进行动,四是要做实统计监测,五是要做好信息报送。最后,他再次强调,目前正处于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期,希望就业同仁抓紧干、努力干,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会后,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作者: 董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