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我校召开“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 03- 19 12: 10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教务处在临安校区6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研讨会,重点研究我校十四五期间新增本科专业设置工作。副校长吴丽慧、教务处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旭主持。

       王旭副处长从学校总体发展目标,介绍了学校十四五专业布局的基本原则。参会二级学院负责人根据学校和自身学院的情况,提出新专业申报的设想。与会人员从专业发展前景、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实践教学平台等方面进行热烈的讨论。

       吴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和规划,对十四五期间本科新专业申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专业申报工作要以社会需求、服务面向为导向,结合学校以医学为主体、理学工学为两翼的学科专业布局的办学特点,积极发展交叉学科专业。二是各申报学院要按照教育部和教育厅的文件要求,做好学院整体专业建设的谋篇布局, 从新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充分论证和分析。三是充分利用校内现有资源,实验设备、实训平台等方面的共建共享,同时结合校外行业社会的资源,共同支撑新本科专业的申报工作。

        新专业申报是适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结构的重要举措,专业建设是长期发展的过程,要做好专业建设规划,有目标、有步骤地开展好增设专业的建设工作。本次研讨会对我校十四五期间的专业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力地推动了专业布局和结构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