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喜报:我校2021年获批增设三个本科新专业

发布时间: 2021- 03- 02 09: 26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申报增设的“精神医学”、“生物技术”、“智能医学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并从2021年开始招生。至此,学校本科专业总数达18个,已覆盖临床医学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药学类、医学技术类、护理学类、物理学类、口腔医学类、法医学类、工学类、理学类等十个专业类别,以医学为主体、理学工学为两翼的学科专业布局基本形成。

        此次新专业申报是学校紧扣国家和区域医疗发展需要,立足学校发展定位,将新专业作为突破口,不断优化专业结构的重要举措之一。新增本科专业的获批,使我校学科专业结构更加趋于科学合理,对于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具有深远意义。学校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新专业建设;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不断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