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深化校企合作,共育超声人才——医学影像学院与GE医疗携手推进超声医学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 2021- 03- 05 15: 59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日,通用电气医疗系统贸易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E医疗”)超声事业部浙江区经理金昊洋先生携公司无锡工厂专家一行5人到访我校滨江校区,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陈小林、副院长彭成忠、副院长王大江、副书记颜美艳等与来访者在求实楼204会议室进行了座谈研讨,双方就进一步探讨校企合作、落实超声医学人才培养规划进行了深度交流,达成了战略共识。

  会上,陈小林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金昊洋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GE公司对我院校企合作工作及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彭成忠副院长对GE医疗过往无偿捐赠、开展联合授课等合作表示感谢,并向来访专家介绍医学影像学院当下超声方向本科教育的现状,畅谈了未来2年内专业发展规划,并对《超声物理与设备学》课程建设展开了教学研讨。彭院长表示,超声技术是当前一门高效、安全且应用广泛的诊断技术,技术非常成熟,但国内超声方向本科教育教材仍存在欠缺。就此提出与全球超声行业的领导者GE医疗共同合作编写《超声物理与设备学》教材,使其涵盖超声原理、设备结构与原理、参数调节与应用、技术发展与使用及仪器日常维修和维护等知识,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做到有书可查,有据可依,在实践中检验理论,更全面地掌握超声技术。

金昊洋经理表示,GE医疗作为全球顶尖的医疗公司,充满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愿积极配合学校编写教材,推进超声医学本科教育的发展,与医学影像学院一同将超声专业建设成全国首屈一指的特色专业。随后,授课专家、教师代表就上学期上课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学生代表提出了听课建议,双方对新学期的联合授课做了相应的调整。

       最后,双方还就学生见习、就业、企业奖学金等问题展开了交流。GE医疗欢迎医学影像学院的学生利用周末、寒暑假的时间到无锡工厂见习,并提出校企之间建立人才引进的专业通道,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探索“杭医培养,GE吸收”的人才定向培养模式。(文/图:徐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