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我校一信息化案例荣获全省卫生健康信息化“十佳”

“智能防疫筑防线,科学检测助教育”

发布时间: 2021- 04- 01 09: 01 浏览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浙江省防疫防控要求,在校党委统一领导,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多部门联动,利用新技术创建疫情防控新模式构建了一套基于人脸识别、健康大数据的校园健康信息管理系统。

该系统能够快速测温和识别人员身份,提供人脸实时比对与异常体温告警、师生进出校门情况统计,并结合软件平台进行各部门联动调度和异常情况报警。系统已持续运行近一年,保证了我校按时复工复学,实现全校师生进出校园时的无感测温及上下课高峰期间的通行顺畅,有力的保障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2020年底,我校报送“智能防疫筑防线,科学检测助教育”为主题的案例,参加由浙江省卫生信息学会组织的浙江省卫生健康信息化“十佳案例”评比。本次评选,浙江省卫生信息学会共征集107个案例,经公众投票和专家评选,我校案例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浙江省卫生健康信息化“十佳案例”荣誉







信息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