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聚焦人才培养 “问诊”专业发展——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 04- 10 08: 42 浏览次数:

        为促进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4月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临安校区图书馆548会议室召开了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邀请了省卫健委副巡视员、教授级高工葛忠良,微医云高级副总裁倪荣,浙江省肿瘤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王慈勇,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信息中心主任俞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信息中心教授级高工梁俊,杭州同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葛飞航,校督导吴怡春等7位行业及企业专家莅临指导。学院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及有关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中心)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辛均益主持。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行业及企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希望专家能为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建设把脉问诊,解决学院在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迫切难题。随后学院(中心)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辛均益介绍了专业办学两年来的建设情况及学院发展状况,学院副院长朱晓峰汇报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及修订情况。

       会上,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办学两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效,培养质量已初见成效,并从当今社会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出发,针对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校企合作和实践教学等重点方面与专业负责人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准确把脉,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改进措施,并达成一致的指导意见。与会专家建议学院继续推进人才培养需求调研,拓宽人才培养模式,扩大招生规模,加大师资队伍和实验教学条件投入,强化学生应用、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重新审视了专业办学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问题与经验,并得到了诸多针对性的建设性指导意见,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作者: 文/图 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