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校企面对面 | 杭州医学院走进良渚生命科技小镇

发布时间: 2021- 04- 15 14: 5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努力确保校招岗位只增不减,与企业实现人才需求的精准对接414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带队走进良渚生命科技小镇,与企业面对面进行洽谈交流

良渚生命科技小镇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东部,良渚新城核心区块,地处良渚文化、运河文化“双遗产”汇聚地。小镇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产业发展基础,充分发挥树兰国际医学中心、华润国际医疗中心等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是国内首个集科研、临床、产业、教学四位于一体的生命科技小镇。此次活动良渚生命科技小镇邀请了海世嘉生物、纽蓝科技、青谷生物、杰毅生物、奥默医药等多家企业代表前来参会。

会议开始前,我校老师与良渚生命科技小镇企业代表一同参观了良渚新城规划展厅,了解了良渚新城和生命科技小镇的历史文化、现代建设和未来发展蓝图。

会议上,良渚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贤铭介绍了良渚生命科技小镇先导区发展情况和企业整体用工情况,表示:“良渚生命科技小镇目前集聚大健康产业企业80余家,人才需求是多方面的,杭州医学院的专业水平高,与小镇企业的用人需求和人才专业度上是比较匹配的,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希望校企双方能充分交流,加强校企双方的了解,此次会后能持续沟通,及时了解企业用工变化,未来也能持久合作,培养更实用型人才。”

我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蔡芸兰老师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以及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药学院分管就业工作章苧宁老师检验医学院分管就业工作陈阳阳老师分别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专业、生源、就业意向等

随后,各个与会企业代表通过PPT分别对企业发展情况、用工需求进行了介绍,对今后如何深入开展人才招聘等事宜进行了相互交流。奥默医药人力资源经理邓红霞表示:“奥默医药主要是做创新药研发,致力于解决临床上未解决的难题,创办21年以来获得多项科技专项技术,员工入职后除了基本公司福利之外,还会有师父进行帮带,帮助员工更快成长。”在场企业希望通过此次洽谈会,能够与我校达成长期合作,缓解企业人才缺口问题。

会后,我校老师前往杰毅生物、纽蓝科技、圣庭医疗、雄郑医疗等小镇企业的办公地点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解企业员工的办公环境和工作情况。此次校企洽谈会,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双方的沟通联系,加强了我校与企业行业的彼此了解,为今后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输送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董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