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临床医学院举办“党史照医路”系列讲座

从党的“创业史”和“奋斗史”看党的抉择与初心

发布时间: 2021- 04- 02 21: 14 浏览次数:

“1921年公司注册,资本金接近于0,靠共产主义的故事拿到了苏联的天使轮和A轮,1949年10月1日在主板市场上市。史上最伟大的创业团队,从上海望志路走来,正风华正茂迎来百年华诞!”临床医学院“党史照医路”系列讲座活动,从党的早期创业故事开始……4月2日,在校党委宣传部的支持下,临床医学院党委邀请了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艳娟副教授为全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题为《从早期共产党人看党的抉择与初心》精彩讲座,讲座由孔瑜老师主持。

王教授从在救亡图存的历史需要中感悟初心、在勇于担当的历史自觉中感悟初心、在中国特色的道路抉择中感悟初心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通过生动的语言、真实的事例、感人的故事还原早期共产党人革命的历史原貌,为在座的师生展开了一副共产主义在中国生根发芽、发展壮大的历史画卷,深刻阐述了是历史选择了党、人民选择了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源头。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晶珂对学院师生党员提出党史学习要求,希望师生党员通过回望共产党人开天辟地的创业史和不断再创业的奋斗史,不忘初心之抉择,更加深刻地领悟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意义所在,知行合一,在新时代于新杭医,扛起教书育人和求学成才的使命担当。(图/郁杨萍、文/孙晶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