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创先争优 迎建党百年——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护生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21- 04- 21 15: 52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7日,杭州医学院护理学院2021年护生技能大赛在临安校区顺利举行,来自护理学院的2018级、2019级、2020级92位学生按班级组队,共计23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上午8:30,随着开幕式的举行,护生技能大赛拉开了序幕。护理学院院长张玲芝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张院长指出:举办本次学科竞赛的目的有两个,一是迎接建党100周年,以优异的护生技能向党献礼;二是创先争优,检验护理学院的人才培养成果,为护理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明确办学方向,进一步提高本科生的就业率和科研水平。同时张院长也希望每一位同学能赛出好成绩,赛出好心情。

       随后,本次大赛裁判长谢屹红老师代表本次大赛评委做庄严宣誓。

       护理1801张蓉代表参赛选手发言,她承诺参赛同学会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认真听取评委意见,确保本次技能竞赛顺利进行。

      上午9:00,技能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来到护理学院3楼进行技能操作考核。本次比赛共分静脉输液、徒手肺部叩打(CPT考核)、吸痰三个比赛项目。选手们从容有序的进行着每一步操作,步步为营,以自己最佳的状态认真扎实地完成着每一项比赛项目:静脉输液,一项临床上常见的基本操作,选手们一丝不苟的完成每一步操作,着实展现了护理学子精湛的操作技能;肺部叩打,一项需要耐心细致的护理操作,选手们不紧不慢地进行着每一步操作,圆满地展现了护理学子与病人良好的沟通能力;吸痰,一项步骤复杂的护理操作,选手们娴熟精准地开展着每一步操作,较好地演绎了护理学子临危不惧的临床处置能力。经过一天近6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所有参赛选手都顺利完成了各个比赛项目。


      下午16:00 ,在本次学科竞赛闭幕式上,裁判长谢屹红老师对比赛进行了全面的点评。谢屹红首先对参赛选手一丝不苟、严谨认真的比赛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每位学生在比赛中每项操作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最后她希望每位同学在未来的工作中能虚心求教,刻苦专研,磨练技能,充分展现杭医护理学子的精神风貌。

 

      随后,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燕老师公布了本次技能竞赛的获奖成绩,她希望各位获奖选手能够戒骄戒躁,不断进取,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向党和祖国献礼。


      最后,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戴雅琴老师做总结讲话,她代表护理学院向全体参加本次技能竞赛的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参赛选手理论扎实、技能娴熟、举止端庄充分展现了杭医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是护理学院的骄傲,她为在座的各位选手感到自豪,她希望同学们将创先争优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再接再厉,争创新佳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技能水平,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护理人员,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动学院护理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为学院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护理学人才提供了平台,指明了方向。同时,本次护理技能竞赛作为“5·12国际护士节”的系列活动,提高了学生对护理职业的认同感,相信在南丁格尔精神的感召下,全体同学必将创先争优、奋勇拼搏、敢为人先、扬帆起航,以昂扬的斗志和无悔的青春书写杭医最美丽的护理篇章。

(文/胡雪霏 图/护理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