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党史“检”初心——检验医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暨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 04- 25 18: 00 浏览次数:

4月22日,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教育之际,检验医学院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当天中午,在滨江校区求实301召开了开班仪式,参加仪式的有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教授、学院学生第一支部陈阳阳老师以及85名43期入党积极分子,临安校区入党积极分子以收看直播的形式参与。

开班仪式上,陈阳阳老师作为三个学生支部书记代表,首先对被认定为第43期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祝贺,祝贺他们通过团支部推荐顺利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接着她也对所有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端正态度。要求所有同志高度认识这次学习培训的意义和目的,要认识这次培训是一次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知识的好机会,更是一次接受党性教育,增强党员意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平台。第二是要注重上课纪律。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做到有事提前请假。第三是,积极参与课程活动。本次课程安排有交流讨论也有实践学习,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讨论当中,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教授为大家开讲第一课“端正入党动机”。蒋书记以当前中国抗疫高分答卷、领航世界的经济复苏中国数据为切入点,提问为什么中国能!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启发同学们在思考中剖析自己的入党动机,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围绕什么是入党动机、为什么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开展党课第一讲,鼓励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本期课程安排将持续一周的时间,课程设计中有老师们的理论课教授、同学们的小组讨论、还有红色基地的参观。预祝我们43期入党积极分子能在这次的培训中收获知识、坚定信念,早日入党!(文/陈阳阳,图/张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