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院部动态

检验医学院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暨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 2021- 04- 26 13: 28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推动学院学风建设,4月22日,检验医学院在滨江校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安全主题教育暨学风建设会。本次活动邀请到学校保卫处谢立老师来做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主题教育,学院滨江校区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吕霞飞老师主持。

在安全教育大会上,谢立老师以近期频发的诈骗案引出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的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述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谢老师指出,面对分工明确诈骗手段不断升级的诈骗团队,最根本的还是增强我们自身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做到心中无贪念行为要规范遇事须冷静。他还现场教大家如何举报诈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参与建设平安校园。对现场即将下实习的275名学生,还提醒大家在实习租房的时候也一定要警惕陷阱,要问清房源,学会看租房资料和合同

安全教育结束后召开了学院学风建设大会,会上吕霞飞副书记从学风的内涵切入,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她分析了学当前在学风上存在的问题,抛砖引玉地提出了如何建设学风以及何为好的学风这一问题,她分别从班委层面和每个同学自身方面给出良好意见。最后她总结道:“学风建设功在平时,只有班委带头,同学们自觉学习,共同奋斗,班级才能够成为学风优良班”。

安全教育是提升大学生素质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稳步发展和班级优良学风建设的基础保障。通过本次大会,在耳濡目染之中提升了我院学生防范和应对网络诈骗的能力,为筑牢我院安全屏障打下坚实基础。(文/姚莹,图/闵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