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杭州医学院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召开

发布时间: 2021- 04- 30 21: 07 浏览次数:


团青心向党,奋斗新时代。429日,杭州医学院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召开于临安校区召开。大会对过去一年来在团学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青马工程”正式开班。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获奖师生代表、“青马工程”第一期学员、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在校艺术团合唱队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与会者观看了共青团杭州医学院委员会2021年重点工作介绍视频。

 

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代表学校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要以信念坚定圆梦理想,希望杭医青年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二要以学习筑牢圆梦基础,知识引领人生,学习成就未来。三要以实干增强圆梦动力,用实干精神托起中国梦。四要以创新点燃圆梦激情,把革故鼎新的勇气和科学求实的态度结合起来。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沈堂彪老师宣读五四表彰系列文件,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授予施雨檬等349人为2020年度优秀团干部,刘正辉等574人为优秀团员,徐若瑜等194人为优秀团干事,授予临床1808班等十个团支部为十佳活力团支部,思涵棋社等8个社团为星级社团,杭医护心人志愿团队等3个团队为优秀志愿团队,彭玲瑄等63名同学为星级志愿者,三都考察团队等7个团队为优秀社会实践团体。

施雨檬同学认为在学生会学会了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也锻炼了与人交流的技巧。希望各位学生干部们可以相互监督,团结一心,继续用自己的满腔热血投入到学校建设中,为杭州医学院的璀璨明天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来自青春秘语协会的赵恒宇同学指出青春秘语协会始终坚持做青年人的知性朋友,始终致力于提高大学生性命健康水平,始终践行一个人影响一群人,一群人影响整个社会的初心和使命。青春秘语协会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社团,还是一个传承和创新的平台,更是一个承载青年人梦想的摇篮。

青马工程开班为全校各团支部团员代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是我校团学工作开展的主要环节,为我校团学干部的培养打好了坚实的基础。党委副书记娄小娥为青马工程指导老师王锋雷、班主任刘俊汲颁发证书并为第一期学员授旗。


王锋雷老师致开班贺词中提出希望:一、踏实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二、希望同学们理想高远,追求卓越。三、希望同学梦成为青春榜样,激励同学,在经过青马工程的培养后更要有主人翁意识。最后预祝马克思青马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青马工程”的开班第一课由省团校蔡宜旦副校长授课。内容包括:一、用历史上的青年,讲述青年人的历史地位。二、问今天青年重不重要?讲述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三、问我们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指出青年的健康成长方向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四、讲述青年的健康成长路径。最后,以“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会有黑暗,中国的现在和未来是由大家所有人所决定的”一句话激励新时代的青年。

此次活动总结了一年来共青团战线的各项成果,展现了我校师生的良好风貌。学校将继续带领全校团员青年,铭记“求真、博爱”的校训,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高举青春旗帜,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格,勇担时代重任,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推动学校规划任务落实,用实际行动在未来努力谱写杭医新篇章!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