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杭州医学院遗体接收站启动仪式暨“大爱无言 生之永续”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 04- 08 08: 45 浏览次数:

47日晚,杭州医学院遗体接收站启动仪式暨“大爱无言 生之永续”沙龙活动在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临安区团委陈丽书记,为集体缅怀活动免费提供鲜花的吴越流插花艺术工作室掌门人董银波、吴昊夫妇,学生工作部沈曦部长、校团委邓腊梅书记、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委王珏书记、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高孟副院长以及学生捐献志愿者代表。本次活动由“华语之声”网络平台现场直播。

活动伊始,在场的嘉宾和同学们认真观看关于心脏移植的公益广告,并纷纷扫码填写有关遗体捐献的问卷,表达自己对遗体捐献的态度。

接着,在场观众一起欣赏活动纪实《致敬无语良师》。为了感恩大体老师的无私奉献,宣扬无语良师的高尚精神,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举办了“生之永续”生命教育系列活动,先后开展了“感恩大德,敬畏追思”集体缅怀无语良师活动,“传播理念,接力奉献”遗体捐献宣传活动。视频素材就来自于这一系列活动的精彩瞬间。

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浙江省红十字会曹燕芳老师、浙江大学医学院姜华东老师、杭州医学院周文霞老师。嘉宾们介绍了浙江省遗体组织捐献的流程和发展状况,并从心理学的角度畅谈如何看待生命,如何做好捐献志愿者家属的安抚,同时还对医学生能在这项公益事业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提出了建议。嘉宾们分享了自己工作中遇到的经典案例,桩桩件件让人感动。嘉宾们还对线上网友和现场观众的提问进行了细致解答。

最后,由三位主讲嘉宾共同为杭州医学院遗体接收站揭牌。

本次活动是“生之永续”生命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后续还将开展工作人员遴选与培训、案例采集、捐献志愿者建档等工作,并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所有的这一切都将作为长期的事务性工作不断延续下去。

生命之约、让爱延续,华章不灭、生命永恒,让我们再次倡议:请支持遗体、组织捐献!(文:童瑶;图:曹海涛、戎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