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举行党课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 05- 13 21: 56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委举行了党课宣讲大会。党委书记王珏首先作了题为《从第一个五年计划取得的成就看中国的飞速发展》的党课,王书记讲到从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制定实施和取得的成就,到今天国家的飞速发展。我们看到的是第一批社会主义建设者们的干劲和热情以及对祖国深厚的感情,正是在这个基础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如今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明确我们所肩负的科研创新、教书育人的使命,更好的为祖国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随后,付益修老师结合当代学生学习生活的状况,从我们的时间、他们的时期、我们的时代三方面阐述了时代对青年人的呼唤和青年人应该肩负的使命和重任。之后,李洋老师结合家乡的实际情况,给大家讲述了在党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最后,张剑锋老师结合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作了题为《科技创新 保障人民健康》的党课,用事实证明了党在人民卫生健康事业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的教职工党员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在工作岗位上勤于学习,严于律己,用实际工作表现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文:王征,图: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