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扬十佳精神 展榜样风采

杭州医学院首届“青春榜样”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 05- 20 09: 31 浏览次数:

5月18日,杭州医学院第一届“青春榜样”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在临安校区顺利举办。十佳大学生评选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培育优良学风校风的重要途径,意在展示杭医优秀学子的青春风貌,选树优秀青年学生典型,以榜样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新时代杭医学子良好精神面貌献礼建党100周年。党委书记吕建新、校长黄东胜、副校长吴丽慧、党委委员、副校长梁广、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沈堂彪、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其明、省教育发展中心学生资助部孙卫芳副主任、陈琴老师出席了本次评选活动,同时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

评选大会伊始,黄东胜校长以三句话:“立人生航标,为祖国医学事业奋斗终生”、“向榜样看齐,做最好的自己”、“行扎实之路,成就人生梦想”勉励杭医学子当以奋斗之名,浇灌梦想之花,当以炙热初心,实现心之所向。黄校长在致辞中还强调了,当前,学校上下正在朝着“十年万人大学”的杭医梦而不懈努力,杭医学子是杭医的未来和希望,是实现杭医梦的有生力量,希望大家能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实现青春梦想。

一张张漂亮的成绩单,一段段催人奋进的故事。在评选活动现场,17位十佳候选人围绕着学习成绩、社会实践、科研成果、个人经历和所获荣誉等方面讲述了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同时,大家还对学校和老师的悉心栽培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将以更努力更昂扬的姿态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17位十佳候选人展示完毕后,党委书记吕建新对于这些“立志报国、博学多才、年轻有为、锐意创新”的杭医优秀学子表示了肯定,对即将产生的杭州医学院第一届“十佳大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将优秀当作一种习惯,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做好青年好表率、传递青春正能量。随后,吕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志存高远,在坚定理想信念中逐梦前行;二要拼搏奋进,在强化磨练中塑造自我;三要勇担重任,在实学实干中续写青春篇章。最后,吕书记寄语杭医学子今后能与杭医同呼吸,共奋进,把个人成长和杭医建设目标有机结合起来,共同绘制杭医发展共同体。

杭州医学院第一届“青春榜样”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杭医青年积极向上、立志成才的青春风貌,营造了学习十佳、争做十佳的良好氛围,激励着广大杭医学子见贤思齐,不断进取,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作者: 姚淑慧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