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 05- 21 12: 28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吕建新总结回顾了学校前一阶段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吕书记从加强融合发展,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干部工作,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入手,指出了学校党建工作下一步的基本思路,并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二是紧抓二级党组织调整契机,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三是紧抓“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契机,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四是紧抓杭医校园文化建设契机,加强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同时,要根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省卫生健康委总体部署及新的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一是持续开展专题学习;二是继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原浙江省医学科学院的调研工作;三是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做好宣传工作,选树典型;四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五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书记吕建新强调,学校党建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将之全方位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基层,加强调研,把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每项任务、每个环节抓细抓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改革发展,为学校建设医教研协同、产学研用一体、特色鲜明、具有独特优势的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发展战略总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张其明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他围绕深刻认识《条例》修订重大意义和准确把握《条例》几个重大问题,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宣传《条例》作出安排部署。

    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副院长银国利以“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作用 服务广大师生”为题,检验医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以党建“检”初心为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张萍以聚焦“三色三强”打造党建新品牌为题,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晶珂以处理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几个“轻重”问题的主要做法为题,存济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雯斐以把握“五个注重”,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题,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信岳以用好“党建+”,写出好“文章”为题分别作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经验交流。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沈堂彪,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共100余人参会。

       会后,浙江中医药大学彭建华老师,就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开展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组织部(统战部、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