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2021全民营养周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5- 21 15: 35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9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积极响应中国营养学会组织开展的第七届全民营养周活动号召,打造“健康浙江、营养浙江”科普品牌。以献礼建党百年,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由杭州医学院主办,杭州医学院研究生院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2021全民营养周主题宣讲活动在杭州医学院黄龙科教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全民营养周的宣传主题是“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口号是“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民营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构建大卫生、大健康的工作格局。从个人角度,主要是学习营养科学知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青少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生营养健康是关系国家人才质量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学生肥胖、近视、体质健康、制止餐饮浪费等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学生营养与健康工作对重视和关怀。

        本次活动通过宣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品鉴低糖、低脂、低能量食品,营养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为在校学生和教师科普营养健康知识,传播营养健康理念,指导合理膳食。


        杭州医学院王茵研究员(二级)、曲雪峰博士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血糖生成指数与体重控制”,科普平衡膳食餐盘搭配知识。“食物要多样,比例要恰当;谷薯不可少,全谷占三分;餐餐有蔬菜,天天有水果;鱼肉蛋奶豆,要吃莫要贪;减少油盐糖,健康加几分;每天喝奶300g,饮水要足量”,学会餐盘搭配六部曲,让营养走进你的餐盘,吃出美味与健康。

        活动现场,将营养知识与有奖问答结合,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营养知识了解的兴趣,通过问答的形式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对膳食宝塔、膳食餐盘、膳食算盘的理解。

        关注学生营养健康,把健康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真正提升学生的健康素养,希望广大学生能通过本次活动汲取“营养”,进一步树立健康生活观、饮食观,学会自我管理,“管住嘴,迈开腿”,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