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创新是创业的基础 科研是创新的载体

--我校第一届本科生科技创新墙报展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 05- 24 12: 13 浏览次数:

520日,由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主办、学生科技创新社团承办的的第一届本科生科技创新墙报展在临安校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交流本科生科研进展、触发创新灵感、促进我校本科生科研素养、科研能力的提升。

本次墙报展经过各二级学院推荐、创新创业学院审核,从37份作品中遴选了9位同学的墙报作品进入最终的现场展示PK环节。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到了我校党委书记吕建新教授、校长黄东胜教授等校领导和部分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审专家。

9poster充分展示了我校本科生的科研创新水平。来自公共卫生学院范佳耀同学的作品研究基于NHANES数据库探索邻苯二甲酸酯类与骨关节炎发病风险的关联,通过logistic模型实验,发现其呈正相关关系。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的夏琳涵同学着眼于研究藏红花,发现其可以减轻缺血性脑损伤后星形胶质细胞增生和胶质瘢痕形成,改善神经功能缺损,为临床治疗缺血性脑卒中提供了对藏红花保护作用认识的新见解。评委们秉持着认真负责的精神对待每一个作品,将自己手中宝贵的选票贴在自己认为满意的作品上。最终来自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的黄婧(指导老师陈帆)的作品《杭州地区大学生对遗体捐献知行信现状调查》获得了全场最高票,荣获本次墙报展的一等奖。

创新创业学院致力于搭建学生科研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科研能力提升。评委们一致认为通过墙报展,能够鼓励更多的老师关注学生的创新项目,从而推动我校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本次活动得到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的创业项目的大力支持,吴振兴老师带领学生团队带来了自主研发的菲玉芳菲牌野生香榧柚油调和蜂蜜酸奶。该项目是我校学创空间重点支持的创业项目之一,结合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正在摸索出一条适合我校师生的创业之路。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展现了杭医学子在科研创新方面的无限潜力,同时激励着广大杭医学子向更高更远的方向前行。

                                     (文/胡悦 谢婷 /王卫勋 审校/王黎芳)

 

 

附评比结果:

序号

作品名称

第一作者

指导老师

奖项

1

杭州地区大学生对遗体捐献知行信现状调查

黄婧

陈帆

一等奖

2

An   integrated biorefinery process for co-production of xylose and glucose using   maleic acid as efficient catalyst

刘正辉

蒋侃侃

二等奖

3

杭州市大学生毒品认知与防范意识调查

王璟尔

陈帆

二等奖

4

Association   of urinary phthalate metabolites with osteoarthritis in American adults:   Results from the 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 2003-2014

范佳耀

李迎君

二等奖

5

Neuroprotective   effects of saffron on the chronic cerebral ischemia injury through inhibiting   astrogliosis and glia l scar formation in rats

夏淋涵

叶夷露

三等奖

6

Expression   and Prognostic Analysis of FEN1 in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and Lung   Adenocarcinoma by Bioinformatics

赵恒宇

吴振兴

三等奖

7

Genetic   Predisposition to Type 2 Diabetes and Insulin Levels is Positively Associated   with Serum Urate Levels

朱家豪

李迎君

三等奖

8

Lat1, a   potential proliferation and invasion related gene in Candida albicans

盛箐箐

杜蓬

三等奖

9

Suppression   of TIAM1 Inhibits Malignant Proliferation and Migration of Esophageal   Carcinoma Cell

俞佳鑫

陈文虎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