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拥抱新时代 展望新未来|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党课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21- 05- 24 13: 51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9日,机关党委第七支部齐聚黄龙科教中心1909会议室召开党课宣讲大会。支部书记徐青以“拥抱新时代,展望新未来”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说明: lADPDgtYxBC8S1jNC9DND8A_4032_3024

徐青书记从“国家的新时代和新方位”和“杭医的新方位和新未来”两个方面,为大家分析讲述了国家和学校的历史与未来。他首先以国家进入新时代的依据、内涵、新作为和意义为切入点,对中国现在所处的历史阶段进行了分析讲解。中国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的政治论断是基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期新的战略安排做出的。随着国力的日益强盛,中国逐渐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面临着更为复杂的国际环境,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四个自信”是我们国家发展的正确选择和不懈动力。

说明: lADPDiQ3OpIpyxvNC9DND8A_4032_3024

随后,徐青书记分析了新杭医发展的历史方位,展望了美好未来。他指出,在国家医学教育和科技创新大发展的浪潮中,新杭医这艘航船自2019年组建以来,大力推动两院整合、三院融合,尤其是2021年以来研究制定了新的“三步走”战略规划,明确了新的历史航标,先后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第一届教代会(工代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让人振奋鼓舞。他重点领学了吕建新书记在第一届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黄东胜校长1月下旬《改变拥抱未来》的主题报告,以及近期已经通过教代会的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悟。他强调,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目标任重道远,唯有我们每一个人立足岗位,切实加强系统思维、前瞻思维、创造思维和知行合一的实干动能,将个人目标和组织目标完美结合起来,用新思想、新举措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才能真正形成磅礴合力,推动新杭医“转型升级,提档加速”,实现我们共同的美好未来!

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第七支部党员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新杭医的发展聚力赋能!


当晚,支部组织党员一起观看了影片《悬崖之上》,并于周日组织党员参观了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