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我校举行第二期师友计划实岗练一练

——杭州市大学生见习训练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 05- 27 13: 51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2点,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邀请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青年就业处赵斌秀老师,来我校临安校区开展第二期师友计划实岗练一练·杭州市大学生见习训练政策宣讲会。

赵老师从“什么是师友计划、师友计划的发展历程、师友计划的社会评价”全面介绍了师友计划。所谓师友,即“承师之志,结友之情”,一方面青年学生可以在师友计划这一平台上,直接学习导师的成功经验;另一方面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以生为本,将学生视为朋友,亦师亦友,教学相长。接着,赵老师讲解了杭州市大学生见习训练政策背景和开展情况,大学生见习训练是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帮扶政策,是政府、企业、高校参与大学生就业创业,并实现共赢的有效途径和方式。她分享了大学生见习后提升自身职业技能、促进就业的成功案例,列举了2020年见习基地发布岗位情况、留用情况以及在杭就业情况。她提到见习训练有补贴政策,见习训练的期限一般为3-6个月,杭州市区生源可申请延期1次,最长可延长6个月。最后,她介绍了创业见习和求职创业补贴的概念、对象和补贴政策等。

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杭州市“师友计划”和大学生见习训练的相关政策。通过参加见习训练,同学们可以提前进入工作岗位锻炼,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业务能力,实现实习与工作、学校与社会的无缝对接。


作者: 董锐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