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回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广教授到检验医学院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21- 05- 28 15: 30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无数共产党员前赴后继,为新中国的诞生、建设与发展浴血奋战、努力奋斗,谱写了一部部气势恢宏的革命史诗。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上级部门要求扎实推进我院党史“检”初心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5月27日晚,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广教授检验医学院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临安校区活动中心红歌缭绕声中,梁广副校长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将检验医学院党史初心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带入新境界推向新高潮学院教工党员和临安校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教授主持

梁广副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四个分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基本脉络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论述精辟、析理透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精神谱系。他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站在大历史观的视角将中共的诞生放到中国近现代历史的背景中加以考察分析,讲述了中国的志士仁人和各阶层民众为救亡图存所付诸的努力以及失败的原因、教训,诠释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梁广教授指出,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确立了日益完善的政治制度、开辟了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奇迹,中国共产党也形成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即“九个坚持”。最后,梁校长结合我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和客观实际对广大师生寄语厚望,希望我们对标“八个一流”,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教授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她强调,广大学子要明确自身的任务,自觉做到笃学、励行、奋进,做领航时代的新青年。同时,教师要做好本职工作,常怀仁爱之心,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一同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梁广副校长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基本脉络、伟大成就、历史经验进行详实、厚重地论述,极大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和学院师生爱国情感党恩报国志,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用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激励自己,将个人理性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文/张志坚)


信息来源: 检验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