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对标找差距 对表抓落实—— 二级公立医院(西医类)绩效考核暨医疗管理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1- 05- 28 15: 5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有关精神,进一步强化医疗服务建设,提高医疗质量和管理水平,保障医疗安全。5月19日—5月21日,5月24日-5月26日,受省卫健委委托,杭州医学院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在杭州海华大酒店连续举办了两期全省二级公立医院(西医类)绩效考核暨医疗管理培训班。来自全省11地市的263名学员在西子湖畔分批参加了此次培训。

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推动公立医院改革的有效途径和方法,2019年,国家卫健委制定了《关于加强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坚持公益性,调动积极性,引导二级公立医院落实功能定位,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科学管理水平,促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政策落地生效。

省卫健委医政处陆海军副处长、邵文杰主任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陆处长在讲话中提到,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作为检验区域医疗综合竞争力和公立医院科学管理水平与医疗服务能力的“金标准”,一是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三级公立医院考核经验,狠抓医疗质量建设、提高医疗运行效率、注重医院内涵建设,做好区域内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指导与支持工作;二是各家医院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二级公立医院考核标准。院领导牵头抓总、统筹协同,各部门通力配合、协同推进,认真落实落细绩效考核工作。三是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明确定位,长远谋划,补齐短板漏洞,巩固强项优势,全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卫健委医政处邵文杰主任强调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一家医院、一个区域的大事件,大家要把学习成果汇报给各个单位的主要领导、传达给各项指标的负责同志。加强院内培训,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姿态,迎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

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占洁副院长表示将严格根据省卫健委要求做好本次培训各项工作,保证培训质量,切实提高各二级公立医院对绩效考核工作的重视,帮助医院全面掌握和了解绩效考核的指标体系和组织形成,为下一步的具体考核工作奠定基础。


本次培训时间紧、学员多、任务重。杭州医学院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和省卫健委医政处对本次培训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安排,邀请了众多绩效考核和医疗质量管理方面的专家,课程紧凑、内容详实。内容涉及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政策解读、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释义、公立医院绩效管理经验交流、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持续改进、公共卫生防控医疗救治能力建设等。各医院专家分享了其所在单位的特色案例,通过现场交流环节,视频讲解教授,为学员提供了优质的公立医院绩效管理工作案例。(文/王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