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百舸争流千帆竞,临床学子奋者先 —— 临床医学院“齐鲁制药”杯临床综合水平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 05- 06 14: 53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临床医学院以大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理念,于2021429日下午举行了“齐鲁制药”杯临床综合水平大赛第一场比赛。

比赛分为甲、乙两组,甲组为21届临床医学类毕业生,包括16级临床医学专业(本)、16级医学影像学专业、18级临床医学专业(专升本);乙组为22届临床医学类专业毕业生,包括17级临床医学专业(本)、17级儿科学专业、17级医学影像学专业、19级临床医学专业(专升本)。共计505位学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不仅人数多,而且范围广,参赛学生分布在附属人民医院、附属恩泽医院、附属宁波医院及金华市中心医院、温州中心医院等20余家附院及教学医院。

赛前,临床医学院充分谋划,与各家附院及教学医院就有关比赛场地、监考等事宜进行充分沟通,邀请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二级学院的部分教师参与到大赛的命题工作;同时,与医学影像学院通力合作,选派辅导员、专任教师到各赛点参与监考等工作。比赛持续2.5小时,于当日下午圆满结束。


“齐鲁制药”杯临床综合水平大赛以培养临床能力为目的,采用客观化理论考试形式,以病例摘要型最佳选择题(A2型)为主,比赛范围为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大纲。整个赛事分为三个阶段,4月、5月、6月各一场,三场比赛成绩累计,以高分为胜。为充分调动学生的参赛积极性,大赛设奖多,得奖率高,共设金马奖、飞马奖、骏马奖三类奖项,两组分别授奖,72名同学可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