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检验医学院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5- 07 15: 22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积极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4月29日下午,检验医学院党委前往杭州市临安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广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党委副书记吕霞飞、副院长宋广忠,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个一”系列活动为载体,开展了聆听一次历史故事、学习一堂微党课、观看一场红色微电影、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与一次场景体验、读党章学史料、签一份党员廉洁自律承诺书等活动。

聆听一次历史故事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二楼党史教育宣传展厅整个展厅通过四个部分有序衔接,用图文、影像、实物等形式,系统地展示临安在党的领导下历经近百年的奋斗所发生的的巨大蜕变尤其是“天目儿女”主题浮雕所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舍生忘死、无私奉献、敬业有为的精神让在场的每个党员为之动容和由衷敬佩。


开展一堂互动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开展了主题为时刻增强“四个意识”的微党课。她勉励广大党员同志要增强政治意识,对党忠诚;增强大局意识,履职尽责;增强核心意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并以我校党委书记吕建新教授领衔团队在战“疫”中所彰显出的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为例与在座党员同志进行了有效互动,剖析体现的四个意识调在学校跨越式发展中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扛起实现万人大学责任担当。

参与一次场景体验


在党建互动体验板块,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项目以数字化、信息化为手段,全方位赋能党史学习教育,构建了以超高清、虚拟化、沉浸式为主要特征的党史学习教育新场景。依托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党员同志们坐上“VR蛋壳椅”,用“实体”+“影音”的方式重走“长征路”飞夺泸定桥,沉浸式感悟“万里长江犹忆泸关险”的艰险与壮烈,身临其境地接受一场叩问初心、淬炼党性的精神洗礼。


观看一场红色电影


全体党员在红色影院集体观看了《建党百年,初心未变》纪录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经历的风云激荡,引起了在座全体人员的强烈爱国情怀以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感恩。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仅要懂得幸福美好生活的不易,更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庄严举起右手,在学院党委书记蒋锦琴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党员们再一次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淬炼严实深细作风,增强斗争本领,磨砺抵御风险的能力。

开展一次诵读党章


活动尾声,全体党员集中进行了一次共读党章学史料活动,齐诵“党员的义务”,加强党性修养。

检验医学院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师生感受了一场党史盛宴的同时,还开展了签一份承诺彰党性活动。为践行学校党委作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教职工党风廉政建设,牢记党员身份,廉洁从教,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要求,履行教师职责,全体教工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签订《检验医学院2021年教职工党员廉洁自律承诺书》。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检验医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坚决贯彻执行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任务,树立新形象,展示新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张志坚,图/刘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