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今日杭医

压力山大,心理专家教您如何调适

黄龙科教中心面向师生举办“压力调适”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 05- 08 14: 50 浏览次数:

4-5月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月,57日下午,黄龙科教中心组织了面向教职工和研究生群体的心理健康讲座,邀请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认知和发展研究所徐青博士主讲了一堂如何看待压力、测评压力、调适压力的生动讲座。

讲座就生活与工作中压力的来源、压力的分类、压力的测评、压力的发展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列举了日常生活中的典型示例,并结合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PTSD)进行了深入分析,提示大家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压力,以正确的途径加强自我心理健康管理。徐青博士长期从事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变态心理学、医学心理学、心理健康等教学、科研和临床工作,擅长精神分析取向的心理治疗、临床心理咨询、个人成长咨询、团体咨询、专业督导工作。他还结合医学专业背景,对生理和心理的压力调适问题提出了对应性的关联和解读,启发大家进行跨学科的思考。

新冠疫情以来,社会发展不确定因素增多,对师生心理健康造成了诸多影响,加上工作、学业等多重因素,心理健康也成为高校高度关注的重要问题。为了让大家缓解心理压力,学生工作部、校区管委会(黄龙科教中心)专门依托心理健康教育月的契机,组织开展心理讲座,希望通过心理专家的讲解和疏导,为广大师生培育良好心态,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