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视觉杭医

我校举行第十五届“天使之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1- 06- 12 09: 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促进我校学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610日下午,我校在临安校区举行第十五届“天使之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沈堂彪、学工部副部长陈启云、二级学院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等莅临观赛。本次决赛邀请到了浙江理工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梁琳、浙江农林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朱军、浙江音乐学院音乐系党总支副书记方振宇担任比赛的评委。

经过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高职高专组和本研组各有5项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由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10位参赛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发展计划与路径以及自我监控等方面进行了主题陈述,通过现场职业情景模拟、视频等形式表达了对目标职业的理解,展现了个人的职业能力。浙江理工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梁琳作为评委代表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她讲到参赛选手对自我的认知分析全面,目标职业明确,个人能力强,人职匹配度高。同时,她对参赛选手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使用测量工具需要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并对测量结果进行深入剖析;二是对于职业风险及挑战的探索不足;三是职业体验感悟不够深刻,需要进一步深入实践。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沈堂彪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三位评委的到来表示感谢。其次,他讲到参赛选手在文字排版上需要精炼,用词需要精准,表述尽量完整,选择案例和引用名人名言需要深思,并结合具体实例与在座的老师同学进行探讨。最后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号召同学们要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选择上,只有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经过激烈角逐,药学院周敏霞、医学影像学院王路瑶分获高职高专组和本研组一等奖;临床医学院郑逸晗、公共卫生学院江菡分获高职高专组和本研组二等奖;药学院马文雨,护理学院金文怡、郑雨晨获高职高专组三等奖;药学院胡越、临床医学院娄潇炜、存济口腔医学院何书宇获本研组三等奖;药学院任杰、尚小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谢丽亚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药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合影)

(二等奖合影)

(三等奖合影)

(优秀指导教师奖合影)

(优秀组织奖合影)


作者: 董锐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