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公示公告

创新创业 筑梦三都

--杭州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外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 2021- 06- 23 11: 37 浏览次数:

622日由建德市三都镇政府人民政府主办,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建德市农商总行协办的2021建德三都大学生农创日活动暨杭州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外基地揭牌仪式,在建德三都隆重举行。

三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睿首先致辞欢迎杭州医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师生团队,表示举办“农创日”活动旨在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环境,帮助创业者实现梦想,希望持续与杭州医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合作,不断激发农村创新创业活力。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黎芳随后上台发言。王院长首先表示对三都镇政府的大力支持杭州医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双创学院的基本职能、工作理念以及创新之举。王院长表示目前双创学院重点支持的师生团队农业创业项目与三都镇当地的农产物十分吻合,双方有深度合作的巨大空间。

接着方镇长与王院长为“杭州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外基地--西红花专项科研”揭牌。此举标志着杭州医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与三都镇开启校地合作新模式,共同推进创新创业事业。三都是我国优质西红花的重要产区,市场份额占有率高,是当地的重要经济作物。我校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药理教研室西红花花丝药理药效基础研究有近十年的成果积累,近几年学生创新项目聚焦废弃花瓣成分分析和创业项目围绕花色素植物染技术开展研发。双方经过前期几次对接、协调,达成了今次的合作,为今后项目成果转化、落地开启良好的开端


揭牌后,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指导教师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叶夷露教授、检验医学院陈毓副教授、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吴振兴博士分别围绕西红花药理研究与周边文创产品研发、农副产品发酵生产重组溶菌酶和野生香榧油压榨新工艺进行了项目路演。其中,《医之红花》项目受到建德市农商总行王锦芳书记的好评,表示项目后续在商业化运作阶段,银行可以提供相应的支持。

创新创业师生团队项目对接地方农业资源,让项目能够真实落地并且可持续发展。创新创业学院将依托校内学科优势,凝练、整合指导教师研究成果,多渠道开展校地合作,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文/图 栾一飞   审校/王黎芳)